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






親愛的各位朋友們, 好久不見了呢. 希望一切都好.

老早就想把網誌搬到一個電腦知識如學爬幼兒的我可以用得順手
的地方, 但拖著拖著, 便搞成今天手停網誌停的局面.

PCHome不是不好, 而是它改版後下載照片的諸多限制令我用得
彆扭極了, 好多功能也無法支援蘋果, 也許我有心一些可以找得
到解決的方法, 但本人求知慾如果能用在這上面, IT界應該早就
現了一顆耀眼慧星吧.

總之, 這個新家我算是先試用看看, 好用就定下來, 不好用嘛.....
再說嘍. 所以先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舊雨新知都請暫時移坐這還
是家徒四壁什麼鬼都欠奉的新窩吧.

想想和大家失聯的日子, 我都做了什麼呢.......
上半年先生需要把一些假銷掉, 所以我飛長班時跟了幾次機, 我們去
了巴黎和法蘭克福. 巴黎他算常去的了, 但重遊舊地也不見得沒新鮮
事可做. 帶他去了十三區吃道地越南河粉, 居然還看到舞龍舞獅和嚇
死人的鞭炮.
停留期間因天冷不想走路, 便提議去坐叨唸了很久的聖 馬當運河遊船.
先生這個人什麼都好好好, 出去玩有這種玩伴其實 很幸福的.
移動緩慢的玻璃船像是帶你進入真正巴黎人的生活圈般, 狹窄的運河令
我們與岸邊的人幾乎只隔著一道玻璃窗:
盛裝溜狗的中年婦人優雅的對著我們點頭;
放學的一群孩子混合著幾種膚色開心地 朝著我們揮手大叫大笑;
散步的老人居然也脫帽向船長致意.
途中會 經過著名小說及電影" 北方旅館 Hotel du Nord" 的建築.
令人意外的 是那招牌竟然還在, 彷彿整個街道和週邊景物及人物都和電影
及小說 的描繪而一直存在著生活著, Pierre 和 Rene這對情侶也應該仍住在
這便宜旅店裏吧,我想.

法蘭克福倒是他第一次踏足. 除了帶他認識下榻飯店附近的萊茵河古城
, 我們也坐火車去了不算太遠的酒城 Rudesheim. 像進入童話世界般
的一排排中古世紀房舍錯落在萊茵河邊的山坡上. 沿著小路上山, 行至
靠葡萄園的山上便會走至德國大音樂家布拉姆斯常散步的小徑- Brhms
Way . 這時我們想到在京都銀閣寺前的哲學之道, 一樣因西田幾多郎常
"散策" 而得名.
大家可能不知道Mainz其實是世界著名管樂器品牌的Alexander的
所在地. 近中央火車站附近便有一家三層樓的專賣店. 先生進店如入
寶山一般, 我早知道這沒有一個下午是走不了人的了. 還好它的樂器
件都如藝術珍品般美麗, 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能看得入迷呢.

四月一樣"排除萬難"地去了日本賞櫻. 行前還添購了新相機 Panasonic
Lumix LX3, 果然是記錄良辰美景的好物啊.
2009年關西花見一樣是個令人難忘的旅程.
那樣的美, 年年得復見, 次次皆無以名狀地動人.

五月飛荷蘭, 探望剛從英國牛津搬回阿姆斯特丹的同事S. 她和先生還開
車帶我去遊賞鬱金香花田....... 花田耶, 就是那種一望無際看不到盡頭的
一片花海. 每次都是這種時候我才會想到徐志摩, 為的是他說的那一句
-數大便是美.
賞完花之後跟著去了久暐的阿姆斯特丹, 那個空氣中彌漫著以前令我頭痛
欲裂但現在顯得多麼親切大麻煙味的城市. 走過以前常去吃早餐的American
Hotel ;我的大大間夢想屋; 博物館廣場; 還有還有不規則分佈的大小運河.
探訪S的新家(其實是她先生父母親的舊居), 讚嘆她和老公未免擁有太奢
侈的空間, 位於超級市中心的一整棟樓就夫妻兩個人住........以前遊船河時
導覽說當地可是有大把人沒房子住要住到河裏的船屋去的呀. 更令人羨慕
的是他們的大屋竟然有後花園, 花木扶疏地只差沒有小橋流水就是小型大
觀園了.
我們在後花園就著下午的溫暖陽光喝我由日本帶來的伊右衞門玄米綠茶配
三明治, 然後S 的先生說著花園裏每一棵植物的來歷和他母親長年麼殷殷
切切的照護.........哈哈, 我知道 S 妳的壓力一定很大.

再訪阿姆斯探故友之餘, 也令我明白自己有多麼想念它.
工作上一切都順利, 班表一直都不錯, 休假也不可思議地多.
新職位不知不覺的做了一年多. 基本上都算上手吧, 咦, 我可以不要臉地給
自己打九十分嗎?
照片都存在先生的電腦上, 他剛又買了新電腦在組裝(我家真是3C 為患), 等
他弄好新玩具後我有空再上傳吧.

明天又飛長班了. C U Later~~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姊姊把文章搬到這裡來了,還在家中默默隱隱企盼姊姊的新文呢!!希望姊姊用的順利囉!^^

二寶 提到...

伶姊姊...
您的新部落格好難留言喔
不過,您著實HAPPY了好一陣子
恭喜阿!!!

另外,我變緋聞王子啦!!
這該高興嗎??

匿名 提到...

我是小精靈~~~
好久不見姊姊囉!!沒想到才點進來,姊姊就搬家囉!!以後來這裡找姐姐玩囉!^^